【咕哒闪】巴比伦喵喵战线.Ⅲ

诈尸一下,证明我还没死

大概明年六月见(?

作为一个手机被打碎的人,学期内别指望我能上网啦,不离不弃的宝贝儿们。



 



等我手上缠着好几圈绷带去拜访隔壁街的言峰神父时,在他好奇的询问下把吉尔伽美什的事情和盘托出。

神父沉默地听完后提醒我:“你这不是在养猫,而是在被它饲养。”

“做主人就要有做主人的样子。”


我承认我的确没有把吉尔伽美什当成普通的宠物——拜它过分人性化的表现所赐——但这下子也着实把我吓到了。不过在听完言峰神父后续诸如“把吉尔伽美什送进宠物教养所”之类的中肯建议后,我断然谢绝了他的好意。

虽然“让吉尔伽美什更听话一点”这个提案极其诱人,但是当初我正是看中了它桀骜的姿态才决心把它带回家,在它试探底线时一退再退的同样是我,现在根本没有后悔的道理。

我说:“非常感谢,神父。但是吉尔伽美什现在这个样子就很好。”

我们有志一同地结束了这个话题,一直聊到下午一点钟,在(被强硬要求着)留下来品尝了神父家的地狱麻婆料理后,我才得以告辞回家,打开门就看见吉尔伽美什蹲坐在沙发上高昂着脑袋用眼角瞥我。

“我回来了,吉尔。”我说,一边走过去坐在它身边,“一个人在家还好吗?”

吉尔伽美什的耳朵动了动,站起身走到我的腿上,前爪搭住我的肩膀拖长了声音“喵——”地叫了起来,神情有如君主册封领土、或者女王授勋骑士。

我还没掂量清楚这突如其来的柔情是怎么回事,就有一种湿漉漉的粗砺感觉擦过我的嘴角,吉尔伽美什破天荒向我撒了次娇。


——然后,它的表情就变了,在留给我一声凄厉的喵嚎后跳到地上飞奔向它的饮水机。

我跟过去摸摸它的后背:“吉尔?你还好吗?”

它痛苦地回头看了我一眼,满脸都写着“你到底吃了什么可怕的东西!!!!”,随后又猛地把头埋向出水口。

我乐不可支地蹲坐在地上,等吉尔伽美什平静下来之后就把它抱起来用脸磨蹭它腹部的软毛,请求道:“吉尔,再亲一次——”

吉尔伽美什极具威仪地一爪踩在我的鼻子上,神情倨傲,似乎在说“我看上去像是那么随便就会向人撒娇的猫吗?”等过一会被我烦得不行,又一爪子拨开我的脸,神情中带着严厉的警告“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再亲一次,但是你得去漱口才行。”

我从它的肩膀上嗅到了尘土的气息,证明了我上午在言峰神父家窗外看到的一闪而过的金黄身影不是错觉。我放下吉尔伽美什,在房子里转了一圈,朋友们,你猜怎么着?

本世界最伟大的发现:猫会自己开窗。



要说不羡慕别人家粘人爱撒娇的宠物绝对是错觉,但是吉尔伽美什除了偶尔心情大好特别准许我亲他一口之外从不给我任何腻腻呼呼的机会,所以一段时间之后“想养狗”的念头又重新在我的脑袋里打转了。

我小心翼翼地摸着吉尔伽美什的后颈申请:“吉尔,我想养狗。”

如果不事先和吉尔商量好,我恐怕它会和新来的狗拼个你死我活再给我抓个脸上开花,那就太破坏家庭和谐了。

吉尔伽美什直接抬起爪子抓我脸上来了一下,它神气活现地威胁我:“只要我还在这个家里一天,你就永远都别想让其他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走进屋子!”

我气馁地瘫在沙发上,把头凑到吉尔伽美什旁边生无可恋地道:“吉尔,亲一个。”

吉尔伽美什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它慢悠悠地喵了一声,就像是回答我:“下次向我撒娇可以不用这么迂回曲折,难道我会因为你的仰慕向你发火吗?”


这里有必要强调一下,它的表情真的是极其丰富。

我一向以为我在臆想中和一只猫对话,心灵世界已经足够丰富多彩,但这时真的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敬意,只能献上真诚的掌声。

啪、啪、啪。




  • 关于嘴角的问题,我只能说……养过宠物的人应该懂,它们根本不会care自己在舔的是哪里,也不会care舔你之前它们干了啥(痛苦极了

  • 开窗是真的,来自一个当年每天凌晨两点钟被吵醒的zz

评论 ( 8 )
热度 ( 1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条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