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哒闪】巴比伦喵喵战线Ⅱ

稍微混一点更新。

非常非常非常OOC。

Warn:内容可能会引起双王党不适,请谨慎观看。

1



从宠物店回来的那天,我带它去宠物医院做了个检查。包括狂犬病疫苗注射一类的东西在内,我以为这会使吉尔伽美什感到不安,但情况是它除了不愿意接受项圈外对注射台和各种器材都适应良好。

唯一的例外大概出在医生提醒我它是一只未绝育的公猫时,他建议我为它做一个绝育手术,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见吉尔伽美什一阵凄厉的喵嚎,它好像要气疯了,跳上跳下地向我挥舞它尖锐的爪子。

我已经自己脑补了它的话:“如果你敢答应那个混蛋的话就死定了!我说到做到!”

我思考了一下,拒绝了医生的提议,虽然这不利于吉尔伽美什的健康,但我觉得总归它才刚来到我家,不能这么急着破坏家庭和睦。我把它从桌子上捞起来揣在怀里,无视它连续不断的怒吼带它上了汽车。吉尔伽美什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总算平静了下来,它舔舔鼻子望着我:“不去做他妈的手术了吗?”

我发动了汽车:“对,我们回家。”

它立刻像是松了好大一口气,跳到我的腿上舒舒服服地趴好下令:“原谅你了,司机,现在全速返程。”


我并不难猜到猫的世界里都有什么:自己、仆人(饲主)、自己家的后院以及还没来得及成为自己家后院的地方——但是管他呢,那些地方早晚也是它的领地。吉尔伽美什在正式住进我家的三天后就成了冬木镇家喻户晓的“红人”,它以一种令人望其项背的速度征服了镇上几乎所有的宠物,并在野猫野狗之间建立了庞大的势力集团,现在俨然就是冬木镇的地下帝王。

不过好在它对我的态度一向相当和善,偶尔我要出门,会问它:“吉尔,要和我一起出去吗?”如果那天它心情正好,就会闲庭阔步地走到我的身边,用眼神责备我“不是说要出去吗?还不快走。”

如果不巧那天它玩够了或是心情不好,就会慢悠悠、懒洋洋地走到门廊里一屁股坐下,舔着爪子短促地“喵”几声:“我都把你送到这儿了,外面没有危险,自己走吧。”等我回家,打开门总能看见吉尔伽美什趴在正对门廊的沙发上一脸平静地看着我:“看啊,我说没有任何事情,对吧?你又不是一只幼崽!”

直到今天为止,我都没有猜到我每次出门时那些在墙头巷脚垃圾桶边游荡、并一路紧跟着我的野猫野狗们到底有没有接受过来自某位国王大人的暗中授意。


但实际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很喜欢吉尔伽美什。

镇西边的阿尔托莉亚·阿尔特小姐养了一只娇小的博美,名字也是阿尔托莉亚。吉尔伽美什很热衷于骚扰她们,有几次甚至不得不由我亲自出马到阿尔特小姐家把吉尔伽美什赎回来——否则很难说那几天晚上她们的晚餐会不会是红烧猫肉全烩。

吉尔伽美什在阿尔托莉亚那里备受冷遇,我却和阿尔特小姐相处的格外不错,每当我们相谈甚欢——通常都是我来找话题、阿尔特小姐不时接几句,她美丽的金色眼睛证明她听的挺认真的——这种时候,吉尔伽美什和阿尔托莉亚就会各自用一种谴责的眼神看向我们,暂时停止一切纠纷。

一个抱怨:“怎么你那头那么快就把上妹了?”

另一个则抱怨:“有人还记得这里有个可怜人吗?快点把吉尔伽美什那货弄走啊!”

阿尔托莉亚是如此认真地讨厌着吉尔伽美什,但是它那些修剪过的爪子和牙齿拿来对付吉尔伽美什实在是不痛不痒,很难说吉尔伽美什是喜欢它还是单纯的喜欢玩它,反正它乐此不疲地骚扰阿尔托莉亚,对那些攻击也从不发火。

只有一次我见过吉尔伽美什动真格的,那会阿尔托莉亚为了躲避吉尔伽美什的骚扰要往我怀里钻,吉尔伽美什从不知名的角落里窜出来,毫不留情地把阿尔托莉亚撞开,害得它在地上滚了两圈才把力道卸掉。

这时候吉尔伽美什没去关注它,因为国王大人忙着冲我发火——连续不断的吼叫夹杂着几个破音,外加手背上三道清晰可见的血痕。吉尔伽美什整张脸都快要皱到一起,冲我呲出尖利的虎牙:“你敢当着我的面去抱别的狗?!”

我只能干巴巴地申辩:“可是吉尔,那是阿尔托莉亚呀。你不是和她玩的很开心吗?”

吉尔伽美什满意于我的回答,反爪又是三道抓痕,同样用力的可以见血:“你敢反驳我的话?!”

有什么问题似乎已经上升到了原则程度,吉尔那表情活像我亏欠了它什么似的,如果不是我真的做错了什么,那大概就是吉尔伽美什自己新定下的规矩——只不过从来没有通知过我而已。那天晚上我接受了阿尔特小姐提供的绷带和碘酒,带上吉尔伽美什落荒而逃,而且自那之后吉尔伽美什再也不许我接近阿尔特小姐的家。


换句话说,一直到她们搬走为止,我都没能再有机会抱一抱阿尔托莉亚。

评论 ( 4 )
热度 ( 1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条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