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8)身为一个粉籍及其不坚定的畜生觉得是时候给点表示了,提前给荀彧日备档。

OOC,校园,年龄操作,无关角色第一人称注意。

(0619)阿父节日快乐(这个匿名时机也是pretty巧妙)




这是个有关我们学校一朵高岭之花的故事。

 

 

荀彧是全校出名的学长,除了他的成绩拔尖外,还因为他是个自带一身香味的帅哥。听说在开学的第一天被教导主任堵在校门口死活不放进来,拉着他苦口婆心好一顿谆谆教导,而学长就温温和和地笑起来,脸上透出三分无奈:天生的,没办法。

后来他能顺利报到估计是因为成绩确实好,还有长得帅,教导主任那个更年期的妇女就吃这套。

这套画面感十足的说辞是我从贾学长那里听来的,就是告诉我这个故事的人。他看着不像是跟荀彧学长关系好的,估计只是因为蹲了一年跟荀彧学长划到一个寝室的原因,对这位校草的轶事特别清楚吧。

 

开学一个月之内荀彧学长就成了全校的公共男神,下课了总能看见外班的学生在他们班窗外面晃悠,不分男女,特意绕了老大圈子来来回回倒腾那几步就为了瞟上学长一眼。我对这个到没什么太大感觉,可能是因为天生审美观比较特别,别人去看了学长回来高呼学长气质恍若谪仙人,又吵着见到了真的君子十几年没白活,我去看了学长回来憋半天蹦一句学长确实帅。

虽然为此我跟其他学长脑残粉之间有了一条马里亚纳海沟,但我也没太低落,起码我看人帅不帅还是看得出来,有救。

任何一件跟荀彧学长有关的事情在全校都能掀起狂潮,这不是夸张,有一次学长请假回家,那天我看到的所有人都失魂落魄恨不能翻出学校去跟在学长后面,就算帮不上忙还能给学长垫脚。

就连贾学长那天都没硬拉着我去吃食堂三楼的盖浇饭,而是一脸高深莫测地在一楼打包了俩鸡肉卷,跟我一人叼一个在篮球场边上围观热血青年挥洒汗水。

我问:学长你拉着我干啥?

贾学长给我指了指球场其中一个特别不打眼的学长,我眯着四百多度的眼睛仔细看了半天才发现那里有个人,左思右想没弄明白贾学长为啥非让我看他。

贾学长给我一个“孺子不可教也”的眼神说,那个是荀彧学长的侄子,看他还有时间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给他们一米六的队长贡献光和热,荀彧学长肯定没事,让我别穷担心。

我琢磨着贾学长到底是从我哪根眼睫毛上看出担心俩字儿的,倒是他自己今天讲段子的时候都整个儿一不在状态。

当然我觉得这话不能给贾学长说,说了指不定他得削我。

 

后来我终于认识了贾学长给我指的那个学长,叫荀攸,虽然比荀彧学长大一届但是却比荀彧学长小一辈,长得又没荀彧学长那么帅,真是惨。

贾学长给我把这些当段子讲的时候我都没好意思告诉他,荀攸学长在他后面听完了全程。

 

荀攸学长是个挺和气的人,比贾学长好相处一点,但我听说他当年硬生生一路躲着摄像头从教导主任办公室里顺出了被没收的mp3和小说若干,真看不出表情这么公正板直活像风纪委员的人怎么做到的。

哦说起来我们的风纪委员民间绰号是扫黄大队,专抓情侣,一个团里有一半是FFF,剩下的都是魔法师。其实他们主要干的不是这个,但后来其他条项都被忽略了就这个最为人熟知,所以到最后连学生会内部也开始“扫黄大队”“单身狗集团”的叫起来了。

贾学长用一种极其熟悉的“你484傻”的眼神看过来,口气充满怜悯地说:荀攸就是风纪委员会长啊。

我只觉得这个学校不行,吃枣药丸。

荀攸学长生来自带一张三好学生正经脸,好好地一寸照能拍出奖状跟荣誉证书的氛围,站姿笔挺十分有气势,跟旁边浑身上下流露出不要脸之气的贾学长形成鲜明对比,具体可以参考美女校花跟她那个专门拎包跑腿的丑女闺蜜之间的强烈反差。

当然给我一百八十个胆子我也不敢把这个比喻说出去,贾学长一定会追问他跟荀攸学长哪个才是美女校花,他就是这么不要脸。

 

扯皮了半天我才想起来找荀攸学长的主要目的是问出荀彧学长的行踪,但是就在话题被带跑这会儿我已经被连推带送地挤到了教室门口,而俩学长勾肩搭背哥俩好似的走远了,大步流星跑得飞快。

本来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但是他们这样子让我觉得肯定有问题。

荀彧学长说不定要搞个大新闻。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有一条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