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

因为没想到真的有人在看……都没发现1作为上篇来说实在太短小了嘛(笑ry

谢谢喜欢QHQ这里是完整结局

1在这里

这里掉落:

有着特殊刷斑技巧的柱间

文艺技能满点、撩宇智波能手的柱间

眼中所有斑斑自带万能光环的柱间


2.

后来我们还是分开了,这也是没办法的。我是千手一族族长的儿子,斑是宇智波一族族长的儿子,这样的两个人“成为朋友”本身就是一件最荒谬而不可思议的事。回去后我被老爸揍了一顿,那之后我们就只能在战场上见面——但是能够见到斑就很开心了!不论是作为朋友,还是出于对对手最基本的尊重,我都不会手下留情的!……呃,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斑还真是强啊…每次见面说不上几句话就开始打、下手还越来越狠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当然我也有在努力修炼,不能被斑超过太远。一直听说“宇智波斑开了二勾玉写轮眼!”“宇智波斑开了三勾玉写轮眼!”“宇智波斑大获全胜!”这样的报告我压力也很大好吗!真的不用特意跑到我这里来讲一遍的因为每次和斑正!面!刚!的人就!是!我!啊!和斑打完以后还要被老爸揍,这日子没法过了!明明斑说他的父亲从来不会打他的,偶尔训斥之后他(贴心又可爱的)幼弟还会超——紧张的安慰他……呜,扉间再也不会摸着我的头说“痛痛飞”了,想想就好难过……一样是当大哥待遇差了不要太多……

我觉得肩膀上有什么东西痒痒的要长出来,按照查克拉的流向应该是前段时间刚掌握的木遁,竟然还能这么用!真是学到了!

啊,说起来,这件事情还没告诉过老爸呢。

接着我就被老爸拎起来带着在各个长老面前晃了一圈又一圈,听了满脑子的“千手一族的希望”“老夫后继有人,要加紧修炼”一类的话。——那个说后继有人还一脸欣慰的长老!明明木遁血继好几代都没人觉醒过了后继个团扇啊!就算后继也不是后继你呀拜托别看我了!

 

不过事情变得更加糟糕是在后来。父亲死了,斑的父亲也死了。斑……他开了万花筒,我则不断地修习着仙人模式。湿骨林的蛞蝓仙人性格非常温柔,她一直在称赞我的天赋,鼓励我修炼和成长。但我想要的不是这个。斑,我的挚友,他一定能够明白我的感受。

为什么不能看一看更久远的未来呢?紧抓着仇恨不放,最后能得到的也只有更深重的仇恨而已!然后这份仇恨代代相传,悲剧一遍又一遍上演,哪怕一方彻底消失在这个世上,仇恨也无法得到阻拦,因为已经被这份仇恨侵蚀了心灵的人只会迷失在力量和复仇的黑暗之中。

事实上我曾去问过扉间,他一开始很惊讶,还把我教训了一顿——都说了我是认真的在问这个问题!没有听了什么奇怪的故事,更没有在看一些乱七八糟的话本!

“能够去想这些事情,是因为站在这里的人是你,大哥。”扉间最后对我说,“有着以‘宇智波’为姓氏的挚友,能够体会到这种痛苦的人也只有你。你把宇智波想的太美好了,换了其他人来都不行。”

……正是如此。因为他们听到“宇智波”的时候是在失去亲人的时候,看到“宇智波”的时候是在失去朋友的时候,在这样不断被鲜血和眼泪浇灌的泥土上,是不会开出美丽的花来的。那么想要结束这一切,化解仇恨,果然还是要停止战争!不论以共同的目标也好以利益也好,只要能够不再互相创造新的伤口,从前的创疤就有痊愈的可能。在那之前——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这件事告诉斑。

以至于在那一刻,我以为我们站在同样的位置上,伸手就能触及彼方。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扉间重伤了斑的弟弟,…我,——

这的的确确是我听过最糟糕的消息。可我不能因为这个对扉间发火,我知道他做的没错,我没有任何立场去责备他。我看到了斑的表情,那种毫无掩饰的憎恨和痛苦让我后背发凉。斑看我的眼神里漆黑一片,什么也没有,那一瞬间我好像站在悬崖边,斑就是深涧中的洪水猛兽。

——坏掉了,绝对坏掉了。

不是我自吹,还没有一个千手能像我这样迅速的看明白宇智波一家的表情到底是个什么意思,譬如今天想把我打到四分之一死还是四分之三死,用左手吊打、右手吊打还是左右手混合双打。但是自我调侃缓解压力的方式已经不再奏效,这一次和以前所有发生过的事都不能相提并论。

没错,不论是先前大大小小的战斗,或是继任族长,哪怕我和斑在战场上提着武器互殴了那么多次,多得我自己都数不过来,我也没有感到过一丝一毫的不安。那些都不足以动摇我和斑的情谊,至少我是那么以为的。

都曾经发生过的所有一切没能让我像现在这样清醒地意识到:我和斑的关系是如此脆弱。就像一张薄纸,轻轻一戳就“噗”地破了个窟窿。

那一面千方百计堆砌起来的墙壁已然千疮百孔。

——有什么东西碎掉了,再也找不回来。

 

在你看来,“千手柱间”是怎样的人?初代火影?一个厉害的忍者?不成熟的政治家?特别烦人的大哥?还是……别的什么?

我知道自己问自己的评价有点奇怪啊,但是不要在意。

知道的吧?木叶是千手和宇智波和解后才创立的,别看之前我说的那么吓人,最后当然还是和解了,不然我说那么多不都是废话吗,哈哈哈!

当然是有条件的,作为接受我提议的代价,斑让我当众自杀。——其实还是挺善解人意的,别露出那种不可思议又愤怒的表情啊。这可不是心血来潮的无理取闹,更不是蓄谋已久的谋杀!

咳,小道消息不可信,年轻人要多听老人家的话。

别看斑说的东西这么——嗯,他还是让步了很大一块的。毕竟泉奈的死扉间没有全部的责任也有大半,按照宇智波爱记仇的惯例(斑别打我)当然要狠狠报复回来。可是斑的意思分明就是可以由我来替扉间“赎罪”。

可以由身为大哥的我来代替弟弟,在“自己去死”和“心爱的弟弟去死”之间选择前者必然是一秒都不用思考的事情啊?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额,我知道身为族长擅自答应这种要求很任性啦,但偶尔随着心意来一次也没什么关系的吧?

——那可是宇智波啊!那个宇智波!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好吗?

所以我是抱着“做完这件事就能和斑结(和)盟(好)”的气势去做的,好像把大家都吓了一跳,斑拦我的时候差点没抓住呢!哈哈哈哈!

我可是有木遁血继在的啊,戳一下又不会怎么样,最多一个月不能打架么!

 

确实我和斑的关系很好(肯定不是我单方面的求不提),可是这和我与水户、我与扉间之间的情谊都有所不同。

斑是我认定的挚友,是我的兄弟,他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

因此不论他做了怎样的事…我都不会责怪他。

应当是在我和斑站在悬崖上,决定村子的名为“木叶”时,我以为一切尘埃落定、那就是所谓好结局的时候,我再次体味到一种心情。和许多年前在河边面对还是少年时的斑一样的冲动,如同一头猛兽躁动喧嚣。

我想对斑说,我想告诉他——

 

 

嗯……说了这么多,接下来就让我给你讲一讲木叶建立后发生的故事吧。

请静下心来听听那件没有被详细记载的事情,还有斑最后教给我的东西。

大家都说:宇智波斑与千手柱间一战,亡于终结之谷。

对不对?

 

我本可以有更好的方法解决,但是因为我的无知、愚蠢、自作主张,我选择了最糟糕的那一种。

 

斑说,本末倒置。

他又问,你透过我在看谁?

我抓不住刀,放任它和我一起跌落在水里。我想对自己说这是因为疲惫,是因为和斑战斗时留下的伤口没有及时治疗。但我说不出口。

斑被我杀死了,我杀了斑。

 

仿佛全世界吹响号角嘲笑我的无能,而我无力反驳。事实上我好像被敲醒了,从一场持续已久而不肯醒来的美梦里。

我问自己,是我自欺欺人吗?我又问,我做的对吗?

我自己不说话,没人回答。

过去的十几年里,我抱怨过别人变了,变得“不像我记忆里的样子”,我固执地维护自己摇摇欲坠的堡垒,对一切正在发生的事情视而不见。斑,斑早已察觉这一切,他试过许多次,让我不要再逃避,但我一遍又一遍地让他失望。

对不起,对不起。我茫然地想要道歉,我握住斑的肩膀,他一动也不动。斑不会再对我说任何一句话了,造成所有悲剧的人正是我自己,我咎由自取。

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包括我自己在内,成了我无法接受的样子。

我时常觉得一切都很美好,所有的事都在向好的一面发展。但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

不是其他人变了,是我变了。

我沉醉在自己的记忆里,甚至妄图凭借这个来否定理应面对的现实。

我想要大喊,可是我的喉咙沙哑干涩;我想要痛哭,可是我的视线明亮清晰;我想要把斑扶起来,可是我的手指软弱无力,斑的身体也已经冰冷僵硬。最后我只能这样走了,带着斑的遗体回到木叶。扉间来接我,我知道他和水户在担心什么,但是我什么也不想说,什么也不想管。

这个世界天旋地转,我把自己沉入深邃的黑暗中,和我的梦一起,和斑的血一起。

 

宇智波斑说的没错,千手柱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

 

 

 

有一只手撕下了其中一页,把它折起来丢进火里。

火苗吞噬的地方露出青年稳健的字迹:

 

 

我想对斑说,我想告诉他——

那一刻我爱他,胜过我爱这世上所有一切。


评论 ( 17 )
热度 ( 19 )

© 有一条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