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甚至遗失了》

产粮目录

咕哒罗曼/罗曼咕哒自由心证。


短小精干,宇宙爆炸式OOC。


只是一些无意义的对话和哲学思考。


中秋快乐。




他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无法想象、无法接受、无法承认。可是无论怎样的祈求和许愿,那个人都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

突兀地,他明白了「悲伤」和「死亡」是怎样一对东西。

身体仿佛要撕裂开,但实际上并不感到十分痛苦,只是好像堆砌起来的堡垒骤然崩塌,抽空了所有精力,连哭泣都成了一种可有可无的举措。

……有什么从他的胸口消失了,似乎能听见窗外夹雪的冷风穿透过去时携裹的呜咽声。


藤丸立香觉得眼睛又酸又涩,他拎着枕头在走廊里站了好一会,胸口的闷疼和堵塞的鼻腔并没有好转的迹象。

时值深夜,去打扰任何人的美梦似乎都不太合适,藤丸立香就慢腾腾地晃到他和马修互换姓名的自动贩卖机旁,就着应急灯的微弱光亮双手抱膝在椅子上坐好,开始酝酿并不存在的泪意。

哭出来大概就好了,他怀抱着这样的考虑枯坐时,一道诧异的声音逐渐靠近:“立香?是你吗?”

藤丸立香抬起头,Dr.罗曼青黑的眼圈和苍白的脸色映入眼帘。大概这幅场景触动了他哪根敏感的神经,先前无论如何也挤不出来的泪水决堤而出,吓得罗曼立刻后退一步。

“立、立香?!怎么了吗?!身体不舒服还是有什么问题、——你别哭哇啊啊!”

Dr.罗马尼紧张地摆手,又不敢去擦掉藤丸立香的眼泪,此刻如同一只惊慌失措的绵羊,焦躁不安地转来转去。

“那、那个、有什么问题要说出来的呀——?!”

藤丸立香突然伸出手抱住罗曼,对方立刻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一样发不出任何声音,他顺势把脸埋进对方干净柔软的白大褂上,抽噎着回答:“抱歉,医生,我只是突然有点难过……真的非常抱歉,能不能稍微让我抱一下……”

随后、一只手落在他的头顶揉了揉,力道轻柔的不可思议。

“——没关系的,哭吧。”

“然后一切都会好起来。”

藤丸立香在几分钟后恢复了平静,他依依不舍地松开罗曼,眼睛红肿的和他的耳根一样。医生抿抿嘴忍住了笑意,从自动贩卖机的出口掏出两罐草莓牛奶,把其中一罐塞进藤丸立香手里,然后在他旁边坐下。

“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在医生温和目光的鼓励下,藤丸立香别过视线小声答道:“做了一个可怕的梦。”

没错,在梦里,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人。

就好象……

罗曼顺手又摸了摸藤丸立香的头顶:“——不是经常有‘梦和现实是相反的’这种说法吗?不要害怕。”

藤丸立香自暴自弃地双手撑在腿上,用力捂脸:“但、但是医生你不觉得这好像胆小鬼吗……已经快要成年了却还因为一个噩梦被吓哭什么的……”

“不对,立香。”

罗曼突然板起了脸,强硬地扳过藤丸立香的肩膀与他对视,严肃地反驳到:“平时在特异点你已经见过了那么多英灵,有哪一次在他们面前退缩了?还有别的猛兽、死灵、人工生命体或者其他什么敌人,哪一个不是比噩梦更加可怕?”

“明明‘人理修复’已经是‘英雄’才能做到的事情——你怎么可以这样自我贬低呢?”

……像星空一样。

虽然时机不对,但藤丸立香仍旧对着罗曼的眼睛走起了神。对方那双像宝石一样清澈的绿眼睛此刻似乎正漾着波纹,并非风拂过湖水那般轻浅,而是仿佛有一整个星空宇宙在其中盘旋。

在星辰的环绕下,他只有愣愣地点头。

罗曼有些赧然地笑了起来:“所以,无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我和马修。”

“——你可是我们的‘英雄’。”

藤丸立香睁大了双眼,随后被拉进了一个带着潮意的温暖怀抱,罗曼的声音在他耳旁说:“不要什么事情都想着自己一个人来承担,好吗?”

“明明我和马修一直都在你身边,但是你一直都把所有事情一个人扛在肩上,我们很受伤啊。”

接着藤丸立香又满头黑线地听着罗曼絮絮叨叨地说些什么“不过不要太频繁,已经是大叔的人经不起折腾”、“不要去找达芬奇她那些乱七八糟的点子会把你折腾死”一类的话,终于忍不住吐槽道:“……医生你能老老实实帅满两千字吗?”

“真不好意思,我在剧情里的设定就是这种破坏气氛担当啦。”

藤丸立香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在罗曼不断的催促中起身向卧室走去,迈出几步后突然转身追问:“医生你不会走吧?”

“——说什么傻话呢!现在找份工作的艰难你们年轻人根本不知道。”罗曼有些颓废地挥手赶人,“快去睡吧。”

“我会一直在你背后看着的。”


       ……你在哪里?与谁同在?私语些什么?

       为何我悲伤……却感到你遥不可及?

他做了一个梦,又从梦里醒了过来。








注1:粗体摘自《我们甚至遗失了》,作者巴勃鲁·聂鲁达。

         原诗“……你在哪里?与谁同在?私语些什么?/为何当我悲伤而感到你遥不可及,/全部的爱情会突然降临?”

注2:我们都知道,星星的光来自几十万光年远的地方。

评论 ( 11 )
热度 ( 1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条鱼干 | Powered by LOFTER